火車結緣甘肅女孩

還是學生時代時曾去甘肅旅遊,當時因長假剛過,火車票價都有點緊張,很幸運的我和同伴們有買到硬臥的票,眾車廂的人們隨著火車搖擺昏昏欲睡,我則坐在折椅上看著瞬間飛逝的黃土高原。

這時注意到下鋪有位年紀相仿的女學生,出於好奇心就和他閒聊起來,才知道她也跟我們在同樣地方念書,而我們要去的地方剛好正是她的老家敦煌,她翻起我們的旅遊書跟我們講講有趣的地方,又聊到了兩岸環境、學校生活、個人未來發展等等,幾個年輕人在車廂內因火車而結下了緣分、並留下電話號碼,之後我們要先去別的地方就彼此揮別。

這種萍水相逢的機緣,在我遊歷一些地方後已經淡然,朋友是否再相逢、是否再連絡皆是順其自然,因此,對這一段在火車認識的插曲也不以為意。

但當我們的行程來到了敦煌,我竟然接到她的電話,她說我們是遠地而來的訪客,一定要好好招待一下。在敦煌,我們到了當地人最愛去的夜市,吃了最地道的羊肉串、生平僅此一次體驗到的驢肉黃麵,也買了至今我仍一直擺在床頭的大漠手工雕刻。

回學校後我們仍保持聯絡,互相參加彼此的活動,我不能說她對我的影響代表全部大陸人,但她確實讓我更深刻地了解中國文化;畢業時,她說等她工作存了錢,再來台灣找我,當時坐在返台飛機上莫名的淚流滿面,也許是感慨著何時才能再相見呢?

每當新聞提到敦煌,令我最深刻的不是飛天、不是石窟、也不是鳴沙山,而是讓我想起在火車結緣認識的女孩,那幾天我們在敦煌留下許多的記憶。

本文刊登於 旺報

http://www.want-daily.com/portal.php?mod=view&aid=35084#ixzz3Jb3IwN6k

Tags

Green Lemon - Traveler and Adventurer. Here's my contact info: greenlemontw@gmail.com / Facebook Page: /Instagram: Greenlemontw。 青檸檬 - 美食、旅行探險的慢生活者。如果你(妳)看到我的文章想與我聯絡,煩請聯絡以下信箱 greenlemontw@gmail.com/ Facebook 頁面: Green Lemon/ Instagram: Greenlemontw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