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餐館 歷久彌新的記憶

學生時代到大陸念書,令我最深刻的記憶就是和幾位球隊好友去學校旁吃著串燒,儘管當時天氣已在零下,大家坐在溫暖室內小圓桌,拿著滿滿疊在鐵盤上的羊肉串,大口不顧形象的吃、並配上熱騰騰的酒釀湯圓。

當時還記得我已經叫了服務員很多次但他卻一直不來,其中一位同學和我說哪個服務員不想當老闆呢?要叫他們「老闆」才會有回應,果然,當他用洪量的聲音一喊:「老闆」,許多服務員皆回頭並跑到我們這一桌來,而我們大家早已笑得東倒西歪。

上班後,和同事們常常去吃上海的小餐館,也讓我愛上紅紅辣辣小龍蝦的滋味。手上戴著像台灣吃手扒雞的塑膠手套,大家就在紅紅的湯汁中尋找著小龍蝦蹤影,儘管吃到最後舌頭已被花椒麻到說不出話,但仍直呼過癮!

再一次的記憶是吃麻辣燙,當時的想法是大陸那麼大,畢業後再見面的機率就更小了,因此趁長假坐了火車回學校看看,學校仍有幾個好朋友繼續讀研究所,而他們號召了球隊朋友一同聚餐,昔日的小餐館區塊因晚上很多人喝醉會鬧事已被封起,因此我們轉移到麻辣燙,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那麼多的細竹籤插在鍋子哩,旁邊則是自助吧檯,朋友說盡量吃因為一隻竹籤算5毛錢,後來我們兩大桌20人總共吃了快1000根!

小餐館,是我與對岸朋友們歷久彌新的記憶,能有機會在不同的地方與他們歡聚同樂著,也是幸福生活的真諦。

本文刊登於 旺報

http://www.want-daily.com/portal.php?mod=view&aid=43279#ixzz3Jb5aHtXd

Tags

Green Lemon - Traveler and Adventurer. Here's my contact info: greenlemontw@gmail.com / Facebook Page: /Instagram: Greenlemontw。 青檸檬 - 美食、旅行、探險。如果你(妳)看到我的文章想與我聯絡,煩請聯絡以下信箱 greenlemontw@gmail.com/ Facebook 頁面: Green Lemon/ Instagram: Greenlemontw。

Leave a Reply

